close

 

從答應讓芯芯去當小花童開始,三不五時就會跟她提起這件事,

但用口說總覺得搔不到癢處,她應該無法想像何謂「花童」。

直到接近婚宴的前兩個禮拜才開始進行我們的特訓。

 

特訓的重點當然是放在「撒花瓣」這件事上,

為了讓她有臨場感,我特製了長條形的假花瓣,

剪成長條形只是為了我收拾方便,

若是剪成一小片一小片,那我應該會先崩潰吧XDDDDDD

除了假花瓣,我還會一邊播放結婚進行曲,

告訴她聽到這個音樂的時候就是要開始撒花瓣囉!

   

 

我們幾乎每晚都會訓練,

但撒出去很容易,收回來真是累死本座了,

還好我會故意偷懶慢慢撿,讓她多撿一些XDDDDD

 

婚宴的前一天為了讓她有臨場感,全副武裝上陣。

我家遍尋不著小花籃或小提袋,

只好用藥袋代替,蠻搭der~

 

第一個動作太激動了,請她用溫柔點的方式再來一次,

而且一次只能抓1-2片假花瓣,不然一下子就撒光又要苦命的撿了@@

 

果然!!她完全不受控制,盡情揮灑~~

 

最後還變成下面這樣,飛出鏡頭外XDDDDDDDDDDD

 

看我這麼緊張這小妞開心的咧 = =

 

笑彎了腰

 

 

因為時間有限,所以也只能練到 60 分。

 

當晚我其實沒跟她說明天中午就要當花童了,

怕她過度興奮隔天會太早起床。

 

算算為了趕上隔天 11:00 的彩排,我大概要 08:30 起床準備,

希望芯芯能一路睡到九點過後,這樣隔天的精神才會好。

 

不過天不從人願,早上我按掉 08:30 的手機鬧鈴後,

轉頭去偷看她時,居然看到她眼睛好大一顆古溜古溜的也看著我!!!!

天啊!這代表她 08:30 之前就已經醒來了,

然後她指著時鐘開口對我說「現在不是 9,所以還不能起床」~

(因為我之前自己太想睡了有跟她說時鐘要變成 9 才能起床)

為了不破壞 9 才能起床的規定,我只好使出尿遁法 = =

不過結果當然是被拆穿了,因為有誰一泡尿可以尿那麼久呢?

 

我們按照原訂計畫 10 點準時出門,路上又買了超好吃的肉蛋三明治,

這一戰要到 12:30 才有得吃,早餐當然要吃飽一點。

 

結果.....我們 10:45 就到達婚宴現場了@@

比新郎新娘都還要早到 XDDDDDDD 

 

 

不要說新郎新娘了,連隻蚊子也沒有,

實在太早來了......

 

 

 

 

雖然沒人,但我們還是決定先去會場等。

 

等了一陣子陸陸續續有人進來佈置

 

 

說好 11:00 彩排,但都沒看到認識的人,只好自己先來了。

 

找不到花籃可以用,也沒有紙盒或紙袋可以裝花瓣,

只好先拿桌上的餐巾當袋子~

 

練沒幾下我又累了,

因為又要當跪婦把地上的花瓣撿乾淨:~~~~~~~

 

當然,這種苦力的工作絕對不能只有我一個人做。

 

你丟我撿是錯誤的觀念,正確應該是「自己丟的自己撿」!

 

撿得很認真

 

這也認真過頭了吧?!!

 

練了一陣子也差不多開始要進入不耐煩階段了,

芯芯一直問我「五吉葛格呢?」

 

好不容易盼到他們來了,

結果第一眼印象是.......五吉葛格在磨蹭他媽媽的臀!

 

芯芯一整個大傻眼.....(((呆掉

 

兩人第一次接觸是靠一根亞芯不能吃的棒棒糖,

五吉真的很棒,會分享!(但其實是被逼的,哈哈哈哈~)

 

眼看時間差不多了,各自帶開去換裝。

換完裝後還是沒叫我們去彩排,芯芯已經開始躁動,還好我早有準備!

早在很久之前我就先買好玩具藏在書房裡,

當天才帶出門第一次拿出來玩。

 

自己不能吃的棒棒糖只好請猴子吃了

 

 

 

不能真吃,但可以假裝一下~

 

牠真的是我的救命恩猴,芯芯很專注在跟猴爺互動。

 

但可以看得出來全場沒一個認識的人的芯爸已經開始放空

 

 

沒多久就被通知再十分鐘要開始了,

正開心上天如此這般眷顧我時,

芯芯說要喝奶!芯芯說要喝奶!芯芯說要喝奶!

 

我焦慮指數爆表!!

快吸吧!用力吸吧!此刻不宜慢慢品嚐!

 

喝完奶後我們被集中到布簾後方~

終於拿到小花籃了.......((所以是不彩排直接上嗎?

 

姿勢滿分

 

五吉也來囉

 

自從他來了之後,我就一跪不起.....(((因為一直在撿花瓣啊!哈哈哈哈~

 

大家一起撿

 

後來五吉把花瓣整個倒進吹泡泡機裡,

也因為如此,我對芯芯就不再那麼焦慮了....哈哈哈哈~~

 

等進場的時間真的很難熬,因為我一直在當跪婦,

穿高跟鞋當跪婦腳超痠的 :~~~~~

 

 

 

布簾拉開的那一瞬間~

 

兩位小花童都好配合啊!

 

 

有模有樣,真的是太厲害,不枉費你額娘每天幫你特訓!

 

 

不好意思,因為特訓的時候忘了教她要等五吉葛格了,

所以就變成各走各的 XDDDDDDDDDDD

 

灑完花瓣在回座位的路上對我說「馬麻!我還要再灑一次!」

 

整個婚宴我待在位子上的時間並沒有很長,

芯芯也吃得很少。

 

任何小禮物對她而言都是新奇有趣的

 

再次感謝猴爺.....(((香蕉可以剝快一點嗎?猴爺等不及了!

 

猴爺的功力依舊有限,最後還是得帶芯芯出場。

 

在場外笑得這麼開心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玩沒多久就看到五吉也來報到了,

果然小人們都沒辦法待在會場。

 

 

開心的手舞足蹈



 

跑累了(是我累)再回去會場

 

 

消耗體力後看能不能多吃幾口

 

 

好幾次吵著要去 B2,因為去 B2 就表示可以開車回家了。

只好先帶去 B2 晃一下

 

結果去完 B2 發現還是不能回家,很失望!

 

 

其實早過了芯芯該休息的午睡時間,

但會場內太熱鬧她完全睡不著。

 

終於熬到送客,可以揹起雪莉玫背包回家了。

 

寶貝,辛苦了,啾~

 

上車後,我才轉身關個車門,再回頭時芯芯已經秒睡。

不過我們並沒有要回家,而是要繼續去下一攤...........(((累+淚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芯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