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芯芯兩歲生日的時候我就暗自決定三歲生日一定要擴大舉行,

無奈每年生日都剛好卡在工作最忙碌的時候,

本想租個場地的想法也因準備不及被迫取消,

不過想好好慶祝一下的想法是不變的。

 

去年兩歲生日時請小敏媽咪幫忙準備的巧虎蛋糕實在太滿意了,

打算今年再請她幫忙,

沒想到小敏因工作室暫時關閉無法接單,

只好另覓其他管道。

 

今年請蘇珊媽咪幫忙做一個專屬於芯芯的生日蛋糕,

雖然芯芯很喜歡雪莉玫,

不過看到它躺在置物籃中很久沒被臨幸(臨幸可以用在這嗎),

我毅然決然放棄雪莉玫改成每日都會被臨幸的河馬娃娃。

 

河馬娃娃在娃娃界非常沒名氣,

它常被誤認為是「嚕嚕米」,

(圖片取自網路)



被誤認為嚕嚕米我還能勉強接受,

但被誤認為是「頑皮豹」我就覺得你該去看眼科了喔!

芯芯曾經因為有人”故意”跟她說她手上那隻是頑皮豹而崩潰大哭,囧~

(圖片取自網路)

 

河馬娃娃其實本名叫「甜心河馬」,

因為不紅所以網路上也沒幾張它的沙龍照。

(圖片取自網路)

 

決定今年由河馬娃娃來當蛋糕上的主角後,

我就開始和蘇珊媽咪討論製作的細節,

一開始我是希望河馬能像上圖那樣坐在蛋糕上,

而且還自以為可以做一些比較活潑的動作,

但最後當然是通通被打槍啦!

 

蘇珊媽咪看我非常希望能保它全身,

所以退一步問我如果讓它躺著只做上半身如何,

我在家裡用白布蓋住它的下半身(手邊的毛巾剛好是白色的)

不蓋還好,一蓋真的感覺下半身怎麼了@@

只好把白布再往上拉,

最後留下一顆頭拍板定案。

 

生日趴提前在週日舉行,

因為前一天就已經有跟芯芯預告,

所以當天她非常期待吹蠟燭這件事。

 

告訴她我準備要打開蛋糕了喔!

結果她興奮的閉上眼睛不敢看~

 

 

盯著它看好久

 

和本尊比對一下,有像嗎?

 

試圖用手指戳蛋糕被我發現

 

大人比小人還瘋狂,拿著相機手機猛拍,

結果壽星等到臉臭掉了 XDDDDD

 

真的是等不及想吹蠟燭、吃蛋糕,

但不吵不鬧,和她心愛的河馬娃娃乖乖等待~

 

就算是金銀財寶也誘惑不了她

(感謝芯阿公阿嬤和大姨送的金銀財寶,為娘的一定會將它好好利用!鵝呵呵呵呵~)

 

好啦好啦~拍完這張就可以來吹蠟燭了

 

喔~忘了把聘金聘禮擺好拍一張~

 

真的拍超久耶!小人已經開始抓頭眼神放空了~

 

假笑一下準備要插上蠟燭囉!

 

芯芯問我為什麼三歲只有一根蠟燭,不是應該要有三根的嗎?

太多根的話要插哪呢?可能就必須要借河馬的兩顆鼻孔一用了吧~

 

(吹蠟燭影片)

  



用盡吃奶的力終於把蠟燭吹熄,超開心的!

(不知道口水有沒有噴到蛋糕上 XDDDDD)

 

準備切蛋糕囉!

 

這個蛋糕真的非常好吃,造型蛋糕能做到好吃真的不容易。

平常幾乎不吃甜食的她,這天算是把她一年中甜食的扣打用完了。

 

好吃到芯芯試圖偷挖蛋糕夾層中的水果~



吃完蛋糕後重頭戲也差不多要上演,

再遲的話芯芯就愛睏了~

 

為了這個重頭戲,我找了幾家巧虎衣服租借的公司,

但沒有一家能達到我心目中的標準,

主要的原因都是因為他們的巧虎不像巧虎啊!!!

 

於是我特地跪求好友幫我找巧虎衣服,

好友也給了我很滿意的友誼價,

在此請各位親朋好友不要問我有關衣服價位的事,

不要問、不要問、不要問,

因為友誼無價啦!哈哈~

 

為了製造巧虎是登門拜訪參加芯芯生日趴的效果,

換好裝後我請芯爸先把芯芯支開,

然後我偷偷躲到隔壁店家。

 

本來芯舅舅也陪我等,

但我突然想到要送給芯芯的禮物居然忘了拿出來,

趕快請他進去拿,

於是我開始進入度秒如年的生活!

 

各位觀眾,用你們的想像力想像一下,

一隻耗呆虎在寒風中站在馬路邊,

這畫面非常逗趣。

 

正當我覺得過了大概有十年之久後,

我聽到我背後香菇魯肉飯的老闆娘抬起頭大叫

「哎~喲~~加那五雞架!!!」(翻成國語:哎唷!這裡怎麼有這隻!)

我好桑心吶!因為老闆娘居然不認得兒童天王 - 巧虎!

不過更令我桑心的是,你們是把芯芯支到支那去了嗎?!

也太久了吧?!!!!!!呃~~啊~~~

 

此時終於得到通知可以進場了,我沿路走回去遇到幾個年輕人,

他們都好鎮定只用眼角偷瞄我(應該還有偷笑),

正常情況下看到巧虎通常不是應該要尖叫飛撲的嗎?

果然巧虎只能當兒童天王,不能跨界當師奶殺手!

 

進場囉!

 

看到巧虎的第一個表情

 

結果很害羞一溜煙跑到後面去

 

又害羞又想看

 

巧虎的媚力無法擋

 

跟巧虎揮揮手打招呼

 

巧虎還準備了生日禮物

 

這張照片真的拍得很糟糕,

兩個主角一個拍到後腦勺,一個拍到鼻孔,

是誰拍的?!!!

 

小姐,禮物到手後可以合照一張嗎?

 

開心合照

 

不是很甘願的握個手,因為還是會怕大隻玩偶 = =

 

巧虎表演害羞。

大隻玩偶要表演害羞真的不容易,

這動作我在家利用深夜時間有偷偷練習一下~

 

這位胎胎,你讓我嚐到什麼叫師奶殺手的媚力了!

 

這動作逗得大家笑哈哈,但我被震得頭暈,

因為巧虎頭殼很大,你輕輕拍一下我在裡面像是被人用力巴頭:~~~~~

 

終於到了離別的時候,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~

巧虎不捨到都要哭哭了~

(請問這個動作和害羞有什麼不一樣?)

 

芯芯也很捨不得巧虎離開

 

再見了巧虎,我們很快就會再相見的~

因為這套衣服一定得多穿幾次才夠本啊!!!!!

 

裝扮這種大型玩偶真的超級熱,

在寒冷的天氣我都已經汗流浹背了,

所以這種服裝被我歸為衛生用品,

絕對不借任何人絕對不借任何人絕對不借任何人

(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)

 

巧虎送的禮物是這顆日本手工足球

(圖片取自網路)

 

實品質感超優

(圖片取自網路)

等不及帶她去戶外就先拆開來玩了

 

 

 

我:以後還要請巧虎來嗎?(為了要多穿幾次巧虎衣服而舖路)

芯:下次可以請琪琪來嗎?

當.然.不.行!

(琪琪圖片取自網路)



 

這次生日趴用的音樂是「2014年冬季巧虎大型舞台劇 - 生日快樂」,

舞台劇劇情和歌曲都非常應景,

當時我不小心買到第一排的票:p

 

噢~對了,不要再問小孩九個月、半歲、一歲要不要門票?,

小孩不佔位要不要票?

這種舞台劇就是設計給小朋友看的呀~

所以秉持一個原則就對了,

「只要有頭就要買票」!!

 

開演後就不能拍照囉!

一直等到中場休息時間我才把相機拿出來。

上半場芯芯非常認真看舞台劇,

而且還跟著舞台上的巧虎扭動,

動作大到連坐在隔壁的媽媽都笑了。

休息時間還陶醉在剛剛的歌曲中,

居然在前方跳起舞來 = =



門口進場的地方有賣很多巧虎的週邊產品,

我看很多爸媽都殺紅了眼,

我依舊很理智的只買了場刊而已。

 

真心覺得光碟防拷設計是用來懲罰買正版的人,

唯有購買正版的人才會遇到光碟防拷的困境,

為了破解它我花了一番功夫才把光碟中的歌曲拷貝出來,

裡面的歌曲真是好聽 ♥



一直講巧虎我想大朋友都聽膩了吧?

我們把時間點往回拉,拉到兩週前的聖誕趴~

該看鏡頭的時候兩位卻在互瞄,嘖~

 

哎呀~我又要虎頭蛇尾草草的結束了,

只好請出財神爺祝大家新年快樂發大財呀!

(20億是我的!!!!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芯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